历任领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历任领导> 正文
夏天东
2020年10月16日 11:34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夏天东(任期:2005年8月—2010年10月),男,汉族,1965年8月出生,甘肃临洮人,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导,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特聘科技专家、国家镍钴及铂族金属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镍钴金属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焊接协会理事、甘肃省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现任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新材料加工、先进材料焊接等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国家、省级科技攻关、企业横向课题等近30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篇;先后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甘肃省技术发明三等奖各一项,1项“863”计划课题被评为优秀;作为第一发明人拥有三项授权发明专利,其中一项被评为首届甘肃省十大优秀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