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动态> 正文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世界钢铁协会原主席张晓刚一行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2020年08月21日 10:3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

现场参观

8月20日下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世界钢铁协会原主席张晓刚、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强一行在我校副校长俞树荣教授的陪同下到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向张晓刚一行详细介绍了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双方就重点实验室镍钴金属材料及先进加工、轻金属半固态加工及表面改性、异种金属连接、有色金属再利用四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强表示,国机集团将发挥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品牌优势,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积极推动双方在领域内加强合作,努力形成深层次的密切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张晓刚简介: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国际钢铁协会(Worldsteel)原主席鞍钢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G20后续会钢铁专家组成员(商务部)国家质量品牌专家委员会专家(工信部)国家科技战略与综合评审特邀委员会委员(科技部)中国标准2035战略项目课题组副组长(工程院)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原质检总局)国家认证认可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北京市、成都市、杭州市、青岛市高质量发展顾问武汉大学金属物理学士,北科大、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硕士研究生,北京钢铁研究总院金属材料博士研究生。2007年至2010年,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2011年10月被选为国际钢铁协会主席,成为国际钢铁协会50多年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主席。2013年9月,当选新一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这是ISO自1947年成立以来,中国人首次担任这一国际组织的最高领导职务。历任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