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金属材料与焊接高端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议,技术对接长三角企业
2024年03月29日 14:35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2024年3月21日,金属材料与焊接高端技术创新联盟工作会议在杭州市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召开,兰州理工大学作为联盟主要成员单位之一,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一行代表学校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联盟2023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的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清华大学、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为新入盟成员。联盟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联盟的工作成绩,并要求各联盟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内涵,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更好的担负起“科技创新与服务产业”两端协同发展的重要使命。会上,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围绕关键金属材料和焊接技术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石玗一行到访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上海盖泽激光有限公司、南通鸿劲金属铝业有限公司,围绕火电装备关键零部件的修复、核电装备爆炸喷涂、激光焊接装备开发、再生铝的熔炼及压铸等技术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了解了企业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情况,就未来校企协同创新、人才共同培养、毕业生就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撰稿:周宏伟,审核:石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