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丁斌博士来校交流
2024年01月14日 16:01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14日,应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丁斌博士来座谈交流并邀请报告,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成波副研究员主持。

丁斌博士为师生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Effcient and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 and Modules”的学术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和丁斌博士就大面积、高质量钙铁矿薄膜的制备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存在的难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讨论和详细交流。

丁斌博士简介

丁斌,博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Mohammad Khaja Nazeeruddin院士课题组博士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自2014年起深耕于钙矿太阳电池领域的研究工作,于201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201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在 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ngew Chem. Inted等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目前保持着多项钙矿太阳电池及组件认证效率的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