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学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感受材料魅力!
2024年01月12日 15:05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1月11日,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兰炼一中)中学生到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感受材料学科的魅力。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科在国家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材料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通过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国内外最新开发的典型前沿新材料,新材料开发和应用带来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以及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材料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和重要支撑作用以及兰州理工大学在材料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引导学生建立科学思维,激发学生树立“材料强国”的报国志向。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使学生多维度了解学校学科特色和办学实力,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