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冯力教授团队赴白俄罗斯开展合作交流
2023年12月25日 16:01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应白俄罗斯企业家协会的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力教授团队一行3人,于12月11日至12月18日赴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戈梅利国立技术大学和莫吉廖夫自由经济区、白俄罗斯企业家协会、白俄罗斯孔子学院进行科技文化交流活动。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副主席、白俄罗斯企业家协会驻华首席代表国沙先生、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刘瀚锴先生陪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12月12日,兰州理工大学冯力教授团队在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进行技术合作交流,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Yuri Nikalaichik出席交流会。

冯力教授介绍了团队在“表面工程及增材再制造”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双方能够在“表面工程及增材再制造”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

Yuri Nikalaichik副校长对冯力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以及他本人团队在“表面工程及增材再制造”技术领域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双方在该领域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会后,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5日,兰州理工大学冯力教授团队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技术大学进行技术合作交流,戈梅利国立技术大学校长Artur Putsiata、常务副校长Andrei Boiko、副校长Alexandr Sychou、副校长Alexandr Svetotny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Grigoriy Petrishin、工程学院院长Igor Odarchenko出席交流会。

冯力教授介绍了团队在“表面工程及增材再制造”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双方能够面向工业应用领域开展实际性的合作和技术开发。

Artur Putsiata校长对冯力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认为双方在该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未来在技术联合开发、项目联合申报、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可以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双方参会人员就具体的技术问题和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考察交流期间,团队一行受到了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白俄罗斯企业家协会等单位的热情接待,并受到了白俄罗斯前最高苏维埃主席、现任明斯克顾问委员会主席库兹涅佐夫先生和白俄罗斯国家前监察委员会主席、前副总理、前驻华大使、现任孔子学院院长阿纳托利·托济克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名誉主席普罗克普佐夫先生,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主席奥奇克等领导的接见。

为了表彰冯力教授一行在白中文化、技术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白俄罗斯国家文化联盟为冯力教授团队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