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冉奋教授继续入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23年12月25日 15:47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近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个机构的6849名科学家入选,实验室冉奋教授继2022年首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之后,本年度再次入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内地共有1275人次入选,甘肃省2所高校的4名科学家上榜,分别是: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陈发虎,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黄建平,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严纯华,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冉奋。

“高被引科学家”是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而制定,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冉奋,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飞天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圣塔芭芭拉分校访问学者。美国化学会、中国化学会、国际电化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Electronics Science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编委、《电子元件与材料》青年编委、《功能材料》编审委员会成员,被邀请为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十几种杂志的审稿专家或仲裁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1项,及其他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Energy Storage Materials、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9篇。数篇文章被权威杂志Sustainable Energy Fuels、Nano-micro Letters、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遴选为年度优秀学术论文。为Springer、Elsevier等出版社撰写或编辑多个专著及章节。入选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红柳杰出人才培养计划”,获得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撰稿:周宏伟  审核:石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