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一行到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2023年11月02日 09:48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座谈会现场

10月30日,为协同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建设发展,充分发挥高能级平台引领支撑作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一行到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全进陪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副主任喇培清,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徐仰涛、院长李元东等参加会议。

现场调研

张世荣一行实地察看了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的汇报,并与实验室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张世荣对实验室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验室建设要坚持“四个面向”,紧盯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和攻关方向,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引领作用;要对标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用,助推实验室在战略性、关键性、原创性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本领域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显著的战略科技力量,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稿件源于科技厅基础处,本稿:刘俊钊 审核:石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