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金属材料表面处理与涂层防护技术研讨会”
2022年08月24日 10:55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7月22-24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金属材料表面处理与涂层防护领域学术交流氛围、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切实交流解决当前本领域内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以及具有创新性科技应用成果。由中冶有色技术平台、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的金属材料表面处理与涂层防护技术研讨会在美丽的花城广州隆重召开。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周克崧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世光、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鹏、江西省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玉华、江苏省先进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加友6人共同担任大会联合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田修波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朱强教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李争显教授、中国农机院新材料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汪瑞军研究员、长沙理工大学毛卫国教授、中航国际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史科研究员、北京云尚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金星总监、漳州市合琦靶材科技有限公司吴丽君总经理、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巴比奇·亚历山大国际焊接工程师、中山大学马显锋教授、河北科技大学汪殿龙教授作大会报告,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计150余人人代表共聚一堂,探讨金属材料表面处理与涂层防护最新进展。

会议共设12个大会邀请报告,4个分会论坛,为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和涂层防护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合作平台,本次会议召开目的在于促进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加快我国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的构建、制造业的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也为“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和推动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化发挥积极的作用。(撰稿:周宏伟,审核:石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