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红柳学术讲座
2023年06月16日 10:12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题目:MXenes and Their Derivative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MXenes及其衍生物的电化学储能性能)

报告人:孙正明 教授 东南大学

时间:2023618日(星期日)上午09: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楼308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孙正明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导、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东南大学本科,中科院金属所硕士,中科院金属所-维也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中科院、维也纳大学(博士后)、日本丰桥技科大学(JSPS)、美国Drexel大学进行复合材料、金属间化合物、先进陶瓷等研究。回国前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任主任研究员兼国际部长助理。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回国后历任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学院院长。近年来,在金属性陶瓷MAX相材料、二维材料MXene等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得到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江苏省双创团队及人才等国家与地方的重大科研项目支持。在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Funct Mater Acta Mate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职称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材料学会副会长,东南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等职。获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复合材料学会科学技术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