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红柳学术讲座-马秀良 研究员
2023年06月14日 08:53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题目:像差校正电子显微学及其应用

报告人:马秀良研究员(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时间: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下午15:00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南楼323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马秀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兼任中国电子显微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显微镜学会物理与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晶体学会理事等。主要从事晶体结构与缺陷的三维原子构型图谱、基于铁电极化的量子材料构筑及其亚埃尺度结构调控、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近使役条件下的结构与性能关系等方面的研究,在Science、 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10余篇。出版《电子显微学进展》和《走进材料科学》著作2本。论文已被SCI刊物及国际著名学者的学术专著累计引用1560余次。1993年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获美国ISI“经典引文奖”(Citation Classic Awards),2016年获“郭可信杰出学者奖”,2018年获中国电子显微学会“钱临照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