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课题的通知
2015年04月22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兰州理工大学,主要开展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有色金属回收与再利用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开展对外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设置2015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方向

围绕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本实验室2014年度开放基金将择优资助以下4个研究方向的课题。具体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镍钴金属材料及先进加工

(1)合金熔体的纯净化冶炼

(2)凝固过程及组织结构控制

(3)镍基合金的塑性加工及变形机理

(4)镍钴能源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

2.轻金属半固态加工及表面改性

(1)半固态成形制备高强高韧镁、铝合金(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复合强韧化机理

(2)高性能变形镁、铝合金的自孕育半固态铸造理论

(3)先进表面改性技术及装备

3. 异种金属连接

(1)异种金属连接的物理冶金及界面行为

(2)异种金属焊接结构的服役行为及可靠性评

(3)先进异种金属连接技术与装备

4.有色金属再利用

(1)有色废渣的综合利用

(2)电子废弃物中有色金属的再利用

(3)有色金属加工返回料的评价与再利用

二、开放基金的申请

申请人可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sklab.lut.cn)下载申请书(见附件)、申请指南、任务书等相关材料, 在开放课题资助范围内提出申请。申请书须经申请人所在单位(本校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二级学院)同意签章方为有效。

1、申请条件

(1)具有中级(含中级)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2)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3)优先资助博士刚毕业、有从事科研工作强烈愿望的青年研究人员;

(4)原则上不予资助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实验室固定人员申请的课题。

(5)不支持实验室、学院、学校、省、国家各部委已经立项的项目、课题。

(6)不支持未结题开放课题负责人新申请的课题;

(7)申请项目的研究内容必须符合开放课题基金的资助范围;

(8)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和部门的同意,申请手续完备,所需材料齐全。

2、申请程序

(1)兰州理工大学校内人员应提供项目申请书。

(2)校外人员应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①项目申请书;

② 个人简历;

③ 相关证明材料(如学位、职称、专利、获奖等证书复印件等)。

(3)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请以“申请者单位—与实验室对应研究方向—姓名”的方式发送至邮箱sklab@lut.cn,纸质版一式三份邮寄至重点实验室。

三、开放课题评审

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开放基金资助时间为2年。对确有重要研究意义或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可连续资助,但需在完成计划后,经评估同意方可延续。

五、申请截止日期:

电子版接收截止日期为:2015年4月29日

纸质版接收截止日期为:2015年5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宏伟 13659421574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 编:730050

电 话: 0931-2976688

传 真:0931-2976578

e-mail:sklab@lut.cn(可通过电子邮件索取申请表)

2015年开放课题申请书.doc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管理条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