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正文
2019年度开放基金指南及申请书
2019年09月16日 14:59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兰州理工大学,主要开展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先进加工、有色金属回收与再利用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水平,促进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设置了开放基金,鼓励新思想、新方法及交叉学科的发展。开放基金面向国内外从事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同的科研人员征集。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有关事项如下:

一、拟资助的研究方向

1.镍钴金属材料及先进加工

(1)镍基合金熔体的纯净化冶炼新技术及原理

(2)镍基合金凝固过程及组织结构控制

(3)镍基合金的塑性加工及变形机理

(4)镍钴能源新材料的开发

(5)耐磨耐蚀材料、表面涂层新技术及原理

(6)耐热合金、高强高导铜合金、纳米晶和非晶有色合金

2.轻金属半固态加工及表面改性

(1)半固态成形技术制备高强高韧镁、铝合金及其复合材料

(2)高性能镁、铝合金的半固态铸造

(3)轻金属先进表面改性技术及装备

3.异种金属连接

(1)异种金属连接的物理冶金及界面行为

(2)异种金属焊接结构的服役行为及可靠性评

(3)先进异种金属连接技术与装备

4.有色金属再利用

(1)材料素化设计与调控

(2)有色废渣的综合利用

(3)电子废弃物中有色金属的再利用

(4)有色金属加工返回料的评价与再利用

二、开放基金的申请

申请人可登录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sklab.lut.cn)下载申请书、申请指南、任务书等相关材料,在开放课题资助范围内提出申请。申请书须经申请人所在单位(本校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二级学院)同意签章方为有效。2019年拟资助10~15项课题,每项课题资助为3~5万元,资助期为1年,对执行情况良好,并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可连续资助。

1、申请条件

(1)具有中级(含中级)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2)优先资助近三年内博士学位获得者、有从事科研工作强烈愿望且缺乏经费的的青年研究人员;

(3)原则上不予资助具有正高职称的实验室固定人员申请的课题;

(4)不支持实验室、学院、学校、省、国家各部委已经立项的项目、课题。

2、申请程序

(1)所有申请人提供个人申请书一式两份(并提供电子版)。

(2)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请以“申请者单位—与实验室对应研究方向—姓名”的方式发送至邮箱sklab@lut.cn,纸质版一式两份邮寄至重点实验室。

三、开放课题的实施

1、获资助课题执行期为1年(以立项文件为准),申请人需按课题内容填报任务书,按批准方案完成研究工作。开放基金限在本室内使用。

2、实验室欢迎和鼓励获得资助的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3、课题经费不直接下拨课题负责人,但课题负责人掌握经费使用权,所有开支范围内的有效单据经课题负责人、经办人及重点实验室主管领导签字后,在依托单位兰州理工大学财务处进行财务结算。开支明细严格按照批准的任务书中的预算执行。

4、开放课题完成后,申请者向实验室提交课题档案,包括研究报告、学术论文以及相关的原始资料。

5、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依托开放基金课题完成的论文,责任作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完成单位应为本实验室,并标注资助课题的编号。其它论文中包含本实验室部分工作的,应同时署两个单位名称或在文中附注说明。在成果鉴定和申报各类奖励时也必须做出同样标注。

实验室中文名称: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State Key Laboratory of Advanced Processing and Recycling of Non-ferrous Metals

四、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5日(按当地邮戳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宏伟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邮编:730050

电话:0931-2976688

e-mail:sklab@lu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