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分析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仪器设备> 检测分析> 正文
LSM800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2021年01月15日 16:18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设备名称: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设备型号:LSM800

                                                           制造商:德国卡尔蔡司有限公司

                                                           地点:重点实验室南楼 116室

                                                           管理人:赵四祥



一、设备介绍

激光扫描共聚焦荧光显微镜(laser scanning confocal microscopy,LSCM)是一种利用计算机、激光和图像处理技术获得生物样品三维数据、目前最先进的分子细胞生物学的分析仪器。主要用于观察活细胞结构及特定分子、离子的生物学变化,定量分析,以及实时定量测定等。在光学模式或共聚焦模式表征样品的三维结构,应用于二维和三维水平下的材料科学研究,例如涂层特性分析、摩擦学分析、失效分析和三维形貌成像与测量。配备Linkam热台系统,可以在真空、大气或气体保护环境下对材料高温微观组织进行观察。


二、技术参数

1. 总体:配置蔡司AxioImagerZ2m全自动正置全自动显微镜。可通过软件及真彩色 TFT 触摸屏控制显微镜,实现目镜镜筒观察,三目摄像头图像输出,具备共聚焦观测功能。

2. 扫描式载物台:压电陶瓷驱动,具有 X、Y、Z方向自动扫描操作。移动范围130×85 mm2。最高速度 100 mm/s,精度0.2μm,重复精度<1μm,绝对精度+/- 5μm。

3. 共聚焦模式图像分辨率:4×1-6144×6144 像素,连续可调。

4. 共聚焦模式光学分辨率:X/Y方向120 nm,Z方向1 nm。

5. 计算机控制器:PC中配有实时电子部件,可控制显微镜、激光器、扫描模块和其他附件,实现与数据采集高度同步,采集数据时可在线分析。

6. 高温台:极限真空1 Pa,最高使用温度1500°C,最大升/降温速率200 K/min。


三、主要功能

    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观察活细胞结构及特定分子、离子的生物学变化,定量分析,以及实时定量测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