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校承办第六届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学术会议(RWIA’2020)暨第十三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20)
2020年12月31日 14:36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潘际銮院士、吴林教授、冯吉才教授致辞

樊丁教授、刘德学副院长致辞,石玗教授作报告

肯塔基大学Yuming ZHANG教授、大阪大学Tanaka教授、大阪大学Asai教授、伍伦贡大学Zengxi PAN教授作特邀报告

兰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分会场图

由中国焊接学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六届国际机器人焊接、智能化与自动化学术会议(RWIA’2020)暨第十三届中国机器人焊接会议(CCRW’2020) ”于12月25-27日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会议主题包括机器人焊接、焊接智能化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智能化、自动化以及相关先进制造技术等。期间,清华大学潘际銮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原校长冯吉才教授致辞,邀请了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Yuming ZHANG教授、日本大阪大学Tanaka和Asai教授、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Zhili FENG高级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 ZHOU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Zengxi PAN教授,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等多家单位的知名教授进行了线上特邀报告,同时国内外逾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线上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等多家省内单位派代表线下参加了兰州理工大学分会场。

我校材料学院刘德学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会的国内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我校材料学院樊丁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分别作为分会主席与会议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同时,我校石玗教授做了题为“面向特殊工装的机器人一体化智能检测与焊接修复关键技术研究”的大会特邀报告。该报告针对压力容器服役过程中的巡检与应急修复难题,开发可以实现视觉、特殊环境工况的巡检机器人系统,实现特种涡流探伤、激光预处理机器人系统和焊接修复机器人系统,并实现以上系统的集成与智能控制。

本次会议也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进行特邀技术报告,包括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效公司张建晓总工程师,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上海三一重工机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机器人焊接、智能化和自动化领域诸多专家、学者和同仁们的全力支持,会议不仅为焊接制造、自动化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交流提供了论坛,也为企业展示成果和引进技术提供了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