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日本铝钛硼研究协会会长嶋崎真一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3月28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嶋崎真一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

    3月24日,应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邀请,日本轻金属学会所属日本铝钛硼研究协会会长、香川高等专门学校副教授嶋崎真一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4日上午9点嶋崎真一博士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 Effect of Electromagnetic Stirring On Fabrication of Al-Si Semi-Solid Slurry by the Cup Cast Metho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甘肃省有色金属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阎峰云教授主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体军教授我校“飞天学者”讲座教授东北大学管仁国教授、酒钢集团技术中心吴建文高级工程师及相关企业代表和我校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嶋崎真一博士围绕铝硅合金半固态成型过程中,利用电磁搅拌制备半固态浆料,详细介绍了不同电磁搅拌方式对铝硅合金半固态浆料制备及其凝固过程的影响。
    24日下午,嶋崎真一博士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逸夫科技馆1号会议室,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北大学材料学院与酒钢集团就三方合作的高性能铝材短流程加工技术研发”项目实施中的铝合金熔体处理理论与技术进行了交流。针对铝合金配制过程中的合金化溶解机制、中间相沉降和团聚行为,嶋崎真一博士在电磁搅拌对合金元素在铝熔体中的溶解和均质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师生从事科研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宽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