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英国班戈大学王增波副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2017年06月29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班戈大学王增波副教授于2017615-16日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6月15日下午,王增波副教授与实验室人员就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环境建设、项目申报以及纳米材料研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6月16日上午,王增波副教授在重点实验室308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微纳米球的光学超透镜和超分辨光学成像”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副院长石玗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及材料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增波简介

王增波 男,1975年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系,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目前是英国班戈大学电子工程系副教授,超透镜和激光应用实验室负责人,英国威尔士政府末来科研领袖培养人之一(Welsh Cricuible)

研究方向:微纳光学,超分辨纳米级光学显微,超材料和等离子光学,激光材料加工,激光大面积纳米制造,纳米材料,太阳能电池,多尺度复杂理论计算等。发表论文100多篇,他引2100余次,H影响因子26,近5年国际邀请报告20余次,主持或参与多项英国及欧盟项目。世界上首台纳米级光学显微镜(50 纳米分辨率)的主发明人。纳米显微镜技术曾在2011被英国国家科技局评为50大影响末来的技术之一。

他所领导的研究曾多次被世界各主要媒体广泛报道,包括BBC,纽约时报,新华社等。2016年,新华社就曾先后两次作了报道:(1)蜘蛛丝助力显微镜突破“视力”极限 http://news.xinhuanet.com/2016-08/30/c_1119478174.htm)和 2)中英研究机构联合研制出新型超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