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Stephen Liu教授来重点实验室访学交流
2017年07月14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学术报告

实验室参观

合影留念

201777日,应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教授、美国船级社客座教授Stephen Liu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当天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学术报告会,陈体军副主任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Stephen Liu教授的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Stephen Liu教授做了题为“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Welding Research in Oil and Gas,Aerospace,Maritime,and Manufacturing-Related Fields at CSM”以及“Simulation and Verification of Microstructure in an 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剑虹教授主持,樊丁教授、俞伟元教授、曹睿教授、乔及森教授等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相关老师、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等就目前国际上高强钢的冲击韧性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及在焊接研究前沿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Stephen Liu教授在俞伟元教授、曹睿教授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Stephen Liu简介: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教授,美国船级社客座教授。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工程学院获冶金工程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冶金工程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知名教授,先进爆炸加工研究中心技术总监,焊接、连接及涂层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产业/大学合作研究中心”主任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会员,美国金属协会国际会员,美国焊接学会会员,美国焊接学会杰出会员。担任ASME Journal of Offshore Mechanics and Arctic Engineering期刊总编,以及众多国际期刊编委。发表390多篇技术出版物和报告,获得多项美国焊接学会奖项,包括Comfort A. Adams 讲座奖(2008),荣誉会员奖,William Spraragen奖,McKayHelm学术奖,Robert L. Peaslee 钎焊奖,Charles H. Jennings奖,美国焊接学会特殊贡献奖,国际功勋奖等,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特别成就奖、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Teetor教育奖获得者,国际焊接学会Jaeger讲座奖(2014)和Gedik奖(2015)。研究方向:焊接熔池化学物理冶金,焊缝金属相变,焊接材料设计,水下焊接,爆炸焊接,表面涂层,异种金属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