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2017中国材料大会”
2017年07月14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参会教师合影

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十余名师生参加了于2017年7月8日至12日在银川举行的2017中国材料大会,本次会议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20余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士,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地区的数十名著名学府及科研机构的海外学者等近5000名材料领域专业人士共赴大会,是历届规模最的一次材料盛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参与了“高性能铝合金”、“金属基复合材料”、“非晶与高熵合金”、“材料先进制备加工技术”、“凝固科学与技术”等分会,进行了口头报告和学术讨论。陈体军教授主持了“材料先进制备加工技术”分会场7月9日下午的报告会,并作了题为“镁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的电化学冷拉拔”的邀请报告,参加了7月10日下午举行的“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凝固科学与技术分会”成立大会,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