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轻金属挤压及先进连接技术中德LUT-IWM-TU科技交流会
2017年08月23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夏天东书记为D.Z.Sun教授颁发“飞天学者”聘书

夏天东书记为Soeren Mueller教授赠送纪念品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7月4日至5日,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挤压研究中心和德国弗劳恩霍夫材料力学研究所,共同主办轻金属挤压及先进连接技术中德科技交流会。柏林工业大学挤压研究中心主任Dr.–Ing. Soeren. Mueller、德国弗劳恩霍夫材料力学研究所研究员Dr.-Ing. D.Z. Sun,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教授、陈剑虹教授、乔及森教授,北京钢铁研究总院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学术交流。

夏天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校先后派出20人次与德方进行了学术交流,派专人去柏林工业大学和弗劳恩霍夫材料力学研究所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希望双方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联合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为契机,依托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做实、做精双方的技术合作。夏天东为D.Z. Sun研究员颁发了甘肃省飞天学者聘书。

Mueller主任和D.Z. Sun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Facing global challenges through material science and forming technology”、“New research activities in Fraunhofer IWM”和“Modeling of microstructure development and friction behavior in aluminum extrusion process”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老师和研究生的好评。学术报告由陈剑虹教授主持。

当天下午,各位专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新建科研大楼,对实验室新购大型挤压设备安装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技术指导。6日上午,参加学术交流的专家一行到金川集团镍合金有限公司线棒材车间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通过本次中德科技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镍钴金属材料及先进加工”和“轻金属半固态加工及表面改性”方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