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美国阿克隆大学巩雄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3月26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巩雄教授作报告

       

                                                                         座谈交流

201838日,应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阿克隆大学巩雄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当天上午,巩雄教授为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High Performance Solution-Processed Perovskite Solar Cells via Device Engineering and Novel Materials”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石玗教授主持。巩雄教授从器件工程、物理及新材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钙钛矿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报告会后,巩雄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巩雄教授还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老师针对专业师资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系主任李慧副教授主持。巩雄教授审阅了该专业2017版培养方案,针对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提出了宝贵意见。巩雄教授肯定了专业筹备工程教育认证的做法,对教师潜心教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该工作给予了肯定。针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巩雄教授欢迎高分子专业教师到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交流访问。

巩雄教授简介 

巩雄,博士,目前是美国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工程学正教授。1994年获得兰州大学化学专业硕士学位(材料化学),1997年获得南开大学物理博士学位(光学)。2001-2004年在诺贝尔奖获得者艾伦·黑格尔教授课题组(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助理,项目负责人等工作。巩雄博士同时兼任中国北京黑格尔研究院(中国政府资助)客座首席科学家。在此之前,巩雄博士曾任美国CBRITE高科技公司经理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高分子有机固体研究所资深研究员。

巩雄教授所在的阿克隆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研发高分子材料如橡胶,先进功能,医药等材料的世界著名学府。此学院在同行中排名第一。巩雄博士获得过众多国际和国内奖励和荣誉,其中包括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世界高引科学家,2015年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家,2014年美国国家自然科学杰出职业奖,2008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海外华人杰出青年基金奖。2000年德国洪堡基金高级研究员等。巩雄博士目前在科学,先进材料,美国化学会址,美国科学院会址等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近200篇论文。这些论文被他人引用近两万余次。巩雄博士目前的科学指数为54。此外,巩雄博士目前拥有35项美国和世界专利以及出版书籍(章节)1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