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英国谢菲尔德哈雷姆大学罗全顺高级研究员来校访问交流
2018年08月26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罗全顺研究员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2018824日,应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谢菲尔德哈雷姆大学罗全顺高级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向学校师生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雨田教授主持,材料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学6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雨田教授代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罗全顺高级研究员的此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罗全顺高级研究员作了题为“材料表征和科技创新”的学术报告材料表征技术的运用和创新一直在现代材料科学研究以及材料应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报告主要介绍电镜技术和X射线衍射定量分析技术,以及在超硬涂层、耐磨钢、超高强度钢、镍基合金等高性能材料的一些前沿进展和工业应用。并就对材料表征技术在材料的时效机理研究、物理气相沉积等离子表面技术、金属材料及其他方面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前,罗全顺高级研究员在丁雨田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罗全顺简历:罗全顺,英国谢菲尔德哈雷姆大学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通过纳米结构表面工程开发材料表面具有高耐磨性、低摩擦和良好的耐腐蚀性,超高强度钢和耐磨钢的新型热处理技术,高性能涂层的磨损摩擦机制以及用于医疗和外科应用材料的表面强化技术的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