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田艳红和闫久春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5月23日 10:45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田艳红教授作报告

闫久春教授作报告

5月20号上午,应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田艳红教授和闫久春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樊丁教授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院相关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田艳红教授做了题为“微纳连接新方法及关键科学问题”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第三代半导体即新型纳米互连材料和应用领域,纳米焊膏烧结新方法,纳米连接的新方法,纳米油墨与印刷。比较了其与电子封装相比的优势。田教授详细讲述了互连材料、互连结构、互连工艺和可靠性要求,从复杂的工程需求凝练科学的问题。闫久春教授做了题为“超声复合软钎焊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声能活化促进界面润湿”的思想及其应用该思想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讲述了“超声波与材料结合”的研究思想,超声波复合软钎焊创新成果,共四点:一是液态金属声空化热力效应作用基础,二是声场作用下铝合金润湿与结合机制,三是陶瓷与金属低温活化连接机理与方法,四是铝基复合材料低温低应力连接方法。并且突破了钎剂化学反应去膜和真空环境防氧化的条件限制,特别适用于复杂结构件精密焊接。

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参会师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师生掌握微纳连接技术和钎焊研究发展动态、提升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异种金属连接研究方向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和推动作用,为我校师生从事科研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扩宽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师生对微纳连接技术和钎焊研究前沿的认识和了解。

时值今年喜迎学校百年校庆,国家重点实验室将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宗旨,持续举办“百年华诞,红柳讲坛”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广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交流,共襄学校百年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