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重点实验室20余人参加第二十三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
2019年11月01日 16:26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参会代表合影

焊接创新平台2019年度创新项目承担人与终审专家合影

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

获资助项目名单

2019年10月23-25日,第二十三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在古城西安召开,我校师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我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教授、樊丁教授受邀担任会议分会主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乔及森教授、林巧力教授以及5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分会场作专题报告。

第二十三次全国焊接学术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会议围绕“先进焊接材料、技术、装备—创新与应用”的主题,按照钎焊及特种连接、高能束与特种焊接、焊接生产制造与质量保证、机器人与自动化、切割、环境健康与安全六个专业方向分为六个分会场,石玗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环境、健康与安全分会场会议,樊丁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机器人与自动化分会场会议,与会代表通过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

会议上进行了2019年度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共有八位青年学者获得了优秀论文奖,其中我校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恒铭提交的论文《工艺参数对自保护药芯焊丝焊接烟尘影响的研究》荣获该项奖励。会议上还进行了焊接创新平台2019年度创新项目终审答辩和2016年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活动,我校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张刚博士申报的“先进燃料后处理贮运装置的特种焊接技术及原理样机研制”项目获得立项资助。2019年度创新平台项目共征集39项,经初审、专家评审后,7个项目入围终审,会议现场经项目申请人汇报答辩,清华大学陈强教授、中国航空研究院李晓红研究员、清华大学邹贵生教授、天津大学邸新杰教授作为专家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5个项目为焊接创新平台2019年度的资助项目。

此次会议得到了业内广大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及青年焊接科技工作者和广大学生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为我国产学研领域的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平台。通过我校代表的积极参与,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焊接学科中的学术影响力,有效增强了我校对外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为我校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