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正文
我校特聘甘肃省 “飞天学者”讲座教授德国Fraunhofer IWM材料力学研究所孙东志教授来校交流
2020年01月02日 09:31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孙东志教授作报告

实验现场指导工作

2019年12月30日,兰州理工大学特聘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德国Fraunhofer材料力学研究所孙东志教授来校工作交流,交流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乔及森教授主持。

孙东志教授全面介绍了弗劳恩霍夫材料力学研究所开展的科学研究领域及主要研究成果,为汽车制造业材料设计、加工及服役安全评估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重点介绍了铝合金铸造过程中气孔对损伤行为的影响机制及气孔分布对损伤行为的影响规律数值模拟工作。介绍了铝合金挤压过程中显微组织和机械性能的变化规律;介绍了3D打印构件,球墨铸铁等材料的应力应变行为模拟计算方法及模拟和试验结合研究相关科学和工程问题的原理。

最后,介绍了在碰撞载荷作用下,汽车电池安全性方面的研究工作,通过测试机械性能,导电性能及发热测量进行了评估并建立了简化的蓄电池单元的模型。

在校期间,孙东志教授认真组织镍钴金属先进加工团队师生进行研究工作汇报与讨论。到实验现场对关键技术细节给予了悉心指导与答疑。使得研究团队的工作获得重要进展,团队整体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