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开放交流> 学术会议> 正文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王增乾副研究员一行到我校交流
2017年10月12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7月28日,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刘增乾副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王彬副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人员及材料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丁雨田教授主持。

王增乾副研究员做了题为:“非晶合金的弹性之路—成分、结构及力学行为与弹性的关系”的学术报告。王彬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天然角蛋白材料及仿生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师生讨论了相关问题,为我校研究生在科研领域就研究方式与方法拓展了思路。

报告人简介

刘增乾,男,1987年9月生,河北廊坊人。2009年7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获得保送资格直接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6月获工学博士学位并获得“葛庭燧”奖研金资助进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2015年9月获金属所“引进优秀学者”支持加入材料疲劳与断裂研究部,后于2015年12月至2017年6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Robert O. Ritchie研究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天然生物与仿生结构材料以及非晶合金及其复合材料相关研究。

王彬,博士,副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退行中心仿生材料课题组负责人。2016年获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学位,2017年深圳市孔雀海外高层次人才B类。与美国西北大学、普渡大学、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中南大学、中科院金属所等国际知名学府及科研单位建立了研究合作,参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及美国空军部Multi-University Research Initiative项目,在天然生物及仿生材料研究领域取得较为丰厚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IF:31.083)、Materials Today (IF:17.793)及Acta Biomaterialia(IF:6.008)等SCI收录的国际权威期刊上已发表学术论文13篇,授权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