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与合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喇培清教授一行赴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调研
2022年05月25日 10:23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5月12日下午,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喇培清教授带领科研骨干魏玉鹏、占发琦、朱敏、余海存博士等一行赴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天华院)调研。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科技型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专业提供石油化工、化工装备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产品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等系列服务,是我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合作对象。

调研期间,天华院有关领导及技术负责人介绍了设计院目前面临的干燥、混料等设备设计制造过程中耐腐蚀不锈钢和高温合金短缺的问题,主要涉及氯离子、磷酸根离子、硫、碘及醋酸等环境及气氛下的腐蚀问题,目前仍没有有效的解决办法。喇培清教授向天华院领导介绍了团队近年来所开发的耐蚀不锈钢方面新产品,在未来国家机械、能源、化工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希望能够解决天华院设备所面临的腐蚀方面的问题,天华院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积极安排专人对接,尽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天华院设计制造的部分设备

此次调研,开启了我校与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团队应用研究为导向的科研目标,有助于加速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提升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区经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理念。(撰稿:占发琦。审核:喇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