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与合作
重点实验室师生组队参加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
2021年04月19日 17:07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实验室参会代表合影

优秀论文摘要颁奖

曹睿教授作报告

2021年4月16至18日,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江苏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有色金属结构材料制备/加工及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江苏镇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600多名材料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我校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院曹睿教授一行9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曹睿教授受邀担任“材料成形与连接技术”分会主席主持分会场的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14位全国杰出材料专家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我校曹睿和黄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冷金属过渡技术连接异种金属的研究进展”与“纯铜冷压焊连接机理与条件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博士生常敬欢和汪彦江分别做了题为“钛/钢冷金属过渡焊接头的连接机理及腐蚀行为研究”与“热变形Inconel 625合金的微动磨损行为”的学术报告。

会议同时进行了会议优秀论文摘要奖的评选,我校贾智副教授及其研究生的会议论文摘要“新型铸造合金GH4151开坯时裂纹的产生与扩展机理”获此奖项。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有色金属材料领域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应用成果,着重对当前有色金属轻合金材料、高性能铜合金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难熔金属材料、硬质合金材料、粉末冶金材料、高温合金、非晶及高熵合金、材料成形与连接、分析测试与模拟计算技术等相关材料的制备、加工、应用等多个环节和领域的科技与产业的热点、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研讨,以促进我国有色金属合金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推动我国有色金属材料的学术繁荣、学科发展、技术创新与产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