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与合作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喇培清教授一行赴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2021年04月15日 11:02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交流会现场

参观正威集团铜合金生产线

正威集团部分铜合金产品

4月12日下午,应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邀请,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喇培清教授一行赴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此次参加调研的还有机电学院赵俊天教授、电信学院强明辉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郭廷彪教授、赵四祥副研究员、占发琦博士等六人。

调研过程中先后考察了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精密铜线、二期铜杆项目、三期高铁架空导线项目的生产现场,参观了部分铜合金(纯铜、铜镁、铜锡、铜银等)产品,主要应用于高铁领域的接触线、吊弦、承力索等。期间,喇培清教授一行与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领导和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正威公司部分领导、项目副总经理杨丹、郭锐等介绍了公司生产过程中目前存在的主要技术问题,双方就铜合金生产过程中涉及的铸造工艺、合金成分调控、模具设计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喇培清教授表示针对正威公司存在的技术问题积极组建技术团队,从合金成分调控、工艺改进、设备改良等角度推动正威公司铜合金产业链的升级,促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

此次调研,开启了我校与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有助于提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