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与合作
我室师生随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参访台湾
2014年10月08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2014年8月17~23日,应台湾地区财团法人中技社邀请,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会议中心组织选拔来自辽宁、吉林、山西、陕西、甘肃和重庆六省市的29名老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赴台湾进行了科技交流参访活动。此次活动就一些关于低碳经济、能源可持续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制度改革等相关热点问题与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参观了中台资源科技公司,昱晶能源科技公司和光洋应材科技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

甘肃省科协组织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的8名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其中我室樊丁教授和张刚博士研究生代表兰州理工大学赴台进行了参访交流。博士研究生张刚并在台湾中山大学作了题为“焊接技术与低碳经济发展”的报告,与中山大学同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参访活动,亲密接触了台湾高校和高科技发展企业,获得了不少先进科技文化发展知识,极大的开拓了视野,同时增进了两岸友谊,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多的科技文化交流活动,让我们两岸青年学子的欢声笑语荡漾在中国的神州大地,共创两岸的美好明天!

交流团在台湾大学留影

甘肃师生与台湾大学教授合影

樊丁教授和张刚博士研究生在台湾大学

张刚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