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Blair E. Carlson 博士来我室访问交流
2011年06月17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2010年12月7日下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Globle Research&Development中心连接与腐蚀实验室经理Blair E. Carlson博士和通用中国研究院王培中博士来我室访问交流,这是自去年11月我室与通用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通用公司研发人员第三次来访我室。目前我室科研人员开展的“Joining of Magnesium-to-Aluminum for Automotive Applications”和“Joining of Magnesium-to-Steel for Automotive Applications”两个科研课题得到了通用汽车公司的资助,标志着我室与通用公司的科研合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我室陈剑虹教授、副校长康龙教授、校长助理路文江教授接待了来访的美国客人。科技处、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石化学院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参加了接待会。康龙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实验室主任寇生中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及近年来的重要进展, Blair E. Carlson博士介绍了通用汽车在前瞻汽车技术领域的全球研发工作。随后, Blair E. Carlson博士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展示以及大型科研设备,对我室在先进焊接技术及轻金属结构材料方向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表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Blair E. Carlson博士介绍通用汽车公司的研发工作

Blair E. Carlson博士参观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展

12月8日,陈剑虹教授组织相关科研人员举行了科技交流与项目对接活动,向来宾介绍了正在承担的通用汽车公司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Blair E. Carlson博士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十分满意,并对我室科研人员提出的一些新课题表示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