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重点实验室访问团赴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2018年04月02日 00:00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访问团合影

双方交流合影

访问交流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兰州理工大学与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合作关系,2018年3月18至25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石玗教授等一行5人,对巴顿焊接研究所进行访问并确定了科研合作年度计划。兰石集团雷万庆高工等随行访问。

2017年6月,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一行访问巴顿焊接研究所。期间,双方签订了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此次访问交流旨在进一步落实协议内容,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巴顿焊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Igor教授、Leonid教授及相关科研人员热情接待访问团,并围绕活性焊接、钛合金窄间隙焊接、焊接过程中的数值模拟、表面喷涂与改性及焊接材料、焊接结构无损检测及寿命评估等8个方面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和探讨。

交流中,Leonid教授率研究所各部门主任及相关研究人员,与重点实验室一行会面,就此次访问的日程安排,对接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巴顿焊接研究所Dmitry教授陪同访问团参观了巴顿焊接研究所成果展示,涉及航空航天领域、一般工程技术领域及生物医疗领域等,着重体现了巴顿焊接研究所在跨学科跨专业领域中做出的突出成果。按照日程安排,访问团一行分别走访了巴顿焊接研究所相关研究团队,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经过为期一周的交流与研讨,双方加深了彼此了解,并确定了长期合作的领域和目标。双方就技术合作与开发、项目联合申报、人员互访及博士和师资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确定了2018-2019年度兰州理工大学与巴顿焊接研究所的合作计划和工作任务,确立了双方开展长期合作的工作机制。双方签署了工作的备忘录,确定全方位推进实质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