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重点实验室人员受邀参加“第九届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国际学术会议”
2019年10月30日 11:32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丁雨田教授受聘为“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

胡勇副教授的学术论文获得“EXCELLENT POSTER”

2019年10月9号—15日,应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研究大学高等经济学院电子与数学研究所及圣彼得堡国立科技大学邀请,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院丁雨田教授,胡勇副教授一行2人赴俄参加第九届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国际学术会议,ICPN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hysical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 2019)。在本次会议上确定由兰州理工大学组织承办2020年“第八届全国材料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学术会议”。

第九届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由国际材料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联合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美国DSI动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交流新材料研制及其加工领域的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技术。在本届会议上,丁雨田教授受聘为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胡勇副教授撰写的学术论文“Numerical Simulation of Effect of Glass Lubricant on Hot Extrusion of Inconel 625 Alloy Tubes”获得了本届会议的“EXCELLENT POSTER”,本次学术交流不但促进了兰州理工大学在该学术领域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合作与接轨,展示了学校的风采,而且为学校的材料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材料与热加工物理模拟及数值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自1990年创办以来,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王宽城教育基金会、美国TMS协会、日本金属学会、美国动态科技联合体(DSI)以及国内外有关高校和企业的支持下,分别在中国国内、芬兰(奥卢)、美国(西雅图)等国家连续举办了八次,规模从第一次(1990年哈尔滨)的四个国家、80余人,发展到本届(2019年莫斯科)的十几个国家数百人参加,不但规模越来越大,而且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也逐步提高,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与好评,形成了一个“品牌”性的系列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