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邦
2021年09月24日 15:33 来源:      打印    

张富邦,男,藏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兰州理工合金粉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主要从事新型高性能稀土耐磨蚀系列合金和水轮机叶片抗气蚀表面强化粉末的开发与研究。主持、设计了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雾、真空一体化的合金粉末熔炼、雾化系统,授予国家专利,该系统目前在合金粉末公司运行。主持、参与开发出全球第一款油田抗硫化物腐蚀的“高性能含稀土镍铬合金粉末”,获得了“甘肃省优秀新产品奖”、“2012年中国新材料博览会金奖”。主持和参与了“双级耦合快凝低真空雾化喷嘴及合金粉末”、“用于金属气体雾化的喷嘴装置” 、“高性能含稀土镍铬合金粉末”、“粉末烧结金刚石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等多项项目,近年来分别获得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在国家级重点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攻克了我国海军某项重大武器装备配套产品配件的材料耐磨损、氧离子腐蚀及堆焊技术“瓶颈”难题,目前企业为海军武器装备提供多项配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