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1
杜雪岩
2020年10月26日 11:04 来源:      打印    

杜雪岩,男,汉族,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2000年-2002年,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02年-2004年,在日本山口东京理科大学担任JSPS特别研究员,2004年-2005年,在日本山口东京理科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1996年-1997年,获得IET特等奖学金;1998年,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999年,获得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所研究的博士课题“CeO2和TiO2复合材料氧敏性能的研究”通过国家教委函审鉴定,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功能化应用、纳米磁性材料、纳米传感材料、冶金二次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甘肃省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专项项目1项,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材料可持续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讲《冶金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材料物理与化学》、《软化学合成方法概论》等课程。在Chemistry Letter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