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奋
2020年10月27日 14:29 来源:      打印    

冉奋,男,197811月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甘肃省“飞天学者”青年学者。

研究方向

“活性”/可控聚合与大分子设计——主要包括离子聚合、RAFT、ATRP等现代先进聚合,以及基于这些“活性”/可控聚合技术的表面修饰与改性技术;高分子基储能材料——针对电化学过程中的基础问题,采用大分子设计与合成技术构筑高性能的储能材料,应用于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等;生物医用高分子与人工器官——将高分子、电化学、医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制备生物相容性的人体材料,如血液透析膜、人工血管等。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项,嘉峪关中铁实业公司企业横向项目1项。在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Journal of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培养的博士生有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硕士生有6人获得国家奖学金。5名学生获得甘肃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荣誉称号。指导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本科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中科院一区1篇、二区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