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伟元
2020年10月26日 11:13 来源:      打印    

俞伟元,男,19732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生导师。Surface Review and Letters杂志编委,多种国内外杂志审稿人,兼任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堆焊及表面工程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议专家。

主要从事先进钎焊技术、表面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0余篇。主持和参加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省级科技攻关、企业横向课题等近30项,其中“超声波作用下液态活性钎料在碳材表面润湿行为及界面反应”、“基于4R的Cu-Al异种金属焊接接头再制造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2014年参加完成的“航空锻铝构件低熔点铝合金钎料的研制”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主讲《材料焊接性》、《表面工程》、《钎焊》等本科课程;主讲《先进材料制备技术》、《微观组织热力学》、《材料非平衡制备技术》等研究生课程。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兰州理工大学焊接工程与技术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与评估,获甘肃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获兰州理工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三等奖及兰州理工大学教学优秀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