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研究队伍> 正文
杜雪岩
2020年10月26日 12:22 来源:      打印    

杜雪岩,男,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导,工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多年来一直从事磁性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主持甘肃省青年自然科学基金:FePt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表面功能化的研究。本项目制备了形貌可控的Au纳米颗粒,为下一步包覆奠定基础;实现了SiO2对Fe3O4纳米颗粒的表面包覆;实现了SiO2对FePt纳米颗粒的表面包覆;通过表面包覆实现对磁性纳米颗粒的表面的功能化,既可以避免磁性纳米颗粒的表面氧化从而增加其化学稳定性,又可以通过表面功能基团改善磁性纳米颗粒的水溶性和生物相容性,为拓展磁性纳米颗粒的应用领域(如靶向药物、蛋白质分子分离提纯等)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及荣誉

1996年-1997年,获得IET特等奖学金;

1998年,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9年,获得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9年,所研究的博士课题“CeO2和TiO2复合材料氧敏性能的研究”通过国家教委函审鉴定,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