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议通知>


各相关单位:

   焊接与连接是机械工程学科的重要领域,是零部件成型制造的重要工艺方法,是实现大到巨型结构小到微纳器件轻量化和功能化的主要途径之一,对实现装备制造的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材料性能的不断提高,焊接与连接领域的研究仍有大量亟待解决和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

    作为多学科交叉的技术科学,为了深入研究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技术问题,进一步加快我国焊接与连接技术在这一领域成功经验的推广应用,了解相关重大关键性理论和技术难题;拓展国内外相关领域应用基础和工程化技术方面的研究范围,加强科研院所、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产业整体水平提升;由南昌航空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江西省重点实验室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初定于20214江西省南昌市召开。

本次会议将邀请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协会及学会领导和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水平的发展做专题报告。欢迎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专家学者、一线青年科技人员;企业研发和生产技术骨干;上下游用户代表及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现将有关会议情况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南昌航空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航空构件成形与连接江西省重点实验室

    承办单位: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地点

    本次会议初定于20214江西省南昌市召开

三、会议交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异质材料界面连接机理; 2、绿色焊接与安全生产;

3、焊接结构与可靠性;  4、焊接电弧与熔池行为;

5、异质材料连接的工程应用 6、陶瓷/金属连接;

7、高效焊接技术应用;    8、多能场复合焊接;

9、焊接过程控制;        10、摩擦焊;

11、微纳连接; 12、修复与增材制造;

13、极端环境焊接; 14、结构服役寿命评估与无损检测

15、高能束焊接                

16、搅拌摩擦焊

四、 征文说明

1、征文时间:论文请发送 E-mail 到:ysjs@china-mcc.com,来稿截止日期在 2021 4中旬,出版日期在 2021 4,投稿请注明为“异质材料焊接与连接先进技术研究应用发展论坛”会议论文。(详情登录:中冶有色技术网)。

   2、会议投稿优秀文章推荐至《有色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精密成型》或《冶金与材料》《有色金属》等核心期刊发表,同时可以在大会上做现场交流;

3、所有会议论文均出版会议论文集,论文集出版不收取版面费;

4、被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及与会代表每人可获得一本论文集。

五、关于会议说明及会议提醒

1、本次会议委托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会议组织、酒店协调、费用收取、发票开具等会务工作。会议收取会务费:普通代表收取注册费2000元/人,在校学生凭学生证收取1200元/人,该注册费包括会务、论文审稿、论文集出版、专家演讲资料费、餐费、考察、合影等。

2、会议资料请扫描关注有色技术平台二维码下载:

3、食宿安排:会议统一安排食宿,宿费自理。

4、收款账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北辛安支行

 名: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号:0200  2218  1920  0009  678

5、关于报名请参会代表扫描二维码,在线预订酒店及报名注册: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1、关于会议报名与宣传、赞助请联系:

联系人:李建国                       机:18201020326

 话:010-68807371                 传 真:010-88796961  

 箱:ysjs@china-m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