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与合作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电化学可视化方法与应用研讨会
2024年03月15日 17:19   访问量:   来源:     打印    

会议现场

3月13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著名教授到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电化学可视化方法与应用研讨会。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焦树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徐仰涛,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玗、副主任喇培清,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代表、材料学院相关师生6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王全进主持。

会上,与会单位围绕电化学可视化方法与应用主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重点围绕电化学工程中的动界面问题、高温熔盐电解过程4D可视化平台与金属提取/精炼过程定量分析技术以及电池材料单颗粒与晶面的本征动力学参数与影响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与相关参会院校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联合相关高校与科研院所,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撰稿:刘俊钊  审核:石玗)